自然学科经典系列-立体图


《〈自然〉学科经典系列》是一套英汉对照的、按学科分类分卷出版的科学主题丛书,包含《化学的进程》、《物理的进程》、《天文的进程》、《生命科学的进程》和《地球科学的进程》共五卷。丛书收录并翻译了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自1869年创刊以来发表过的各个学科领域具代表意义的科学论文各百余篇,再现了自然科学各个学科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自然〉学科经典系列:化学的进程》

《〈自然〉学科经典系列》是“十卷本”的姊妹篇,按不同的学科分卷出版,包括物理、化学、天文、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共五卷。其中,作为“国际化学年”献礼之作的化学卷(《化学的进程》)已率先出版,见证了化学及其分支学科、交叉学科自19世纪末到21世纪初的发展历程。该卷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书名:《〈自然〉学科经典系列:化学的进程》(英汉对照版)(Progress in Chemistry)

本卷英方主编:Philip Ball(《自然》杂志的资深顾问编辑、著名的科普作家)

本卷中方主编朱道本 万立骏 (两位皆为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化学所前所长) 


化学卷单本立体_带压槽11出版政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