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师专业素养丛书”是一套专为中小学英语教师打造的教学实践丛书。内容涵盖语言教学理论、教学大纲与教学目标、技能教学与知识教学、教学法与教学工具、测试与评估、语言学习、教师研究等领域。丛书有两大特色,一是理论阐述言简意赅,文字平实易懂;二是教学方法操作性强,辅以大量教学案例。丛书作者包括相关领域的多位国内外权威专家,如词汇教学专家Paul Nation等。

    丛书主编为著名英语教育专家顾永琦教授和余国兴教授。两位主编从事英语教学与相关研究多年,他们将自己在教学与研究的第一手研究成果和经验融入到这套丛书的编写中,使得本丛书具有极强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


主编简介:


顾永琦,北京师范大学学士,香港中文大学硕士,香港大学博士。顾永琦博士曾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岭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多年,现任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与应用语言研究学院教学主任。顾永琦博士曾任《亚洲英语教学》主编,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语言测试学会会长。近年来,顾永琦博士主要致力于学习策略、语言测试、词汇教学、教师发展等发面的研究。



余国兴, 浙江师范大学学士,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博士,现任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教育测评研究中心主任, 博士生导师。曾任该校应用语言学教育博士主任(2010—2016), 教育学博士专业主任(香港项目, 2016—2017)。主要研究包括:语言测评、语言在教育测评中的作用、学校效能和学习能力评价。他主持了多个雅思和托福网考的研究项目。现任Assessment in Education 执行编辑,Language Testing, 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 Assessing Writing Language Testing in Asia 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