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娅的驾驶课
ISBN编号: 978-7-5213-3056-4
作者: [丹麦]多尔特·诺尔斯 著,刘国枝、秦静姝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10-01
定价:56.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名奖作品·互文”系列,全新设计,收藏佳品。

★备受国际文坛瞩目的丹麦女作家多尔特·诺尔斯代表作,国际布克奖决选作品, 已被翻译为英、法、德、意、西等数十种语言。

★人们常说四十而不惑,但索尼娅却恰恰相反,处于大惑之中。她年轻时发奋有为,通过读书打拼,终于在大城市立稳脚跟,过上了光彩照人、令人羡慕的自由职业者的生活。可一件突如其来的小挫折,却瞬间把她打入了难以逃脱的精神牢狱。在钢筋水泥构建的孤独都市森林与面目全非、日益没落的故乡幻景之间,哪里才能找到城漂一族的心灵归宿。

★对许多离家在外的人来说,故乡并非想回就能回得去的地方。驻扎于独立而自由的梦想之上,却又被童年和亲情而吸引牵绊。这是一部解读现代人心灵困惑的故事。


内容简介:

年逾不惑的单身女翻译家索尼娅,一天发觉自己一直狂热投入的事业突然变得索然无味,而住在首都哥本哈根自由又充裕的生活,也没法弥补她内心的空洞,她想要变化。于是索尼娅决定去挑战接触此前从未涉足的世界,去找按摩理疗师,主动联系关系破裂的姐姐,甚至还报了驾校。可开始上课后,她却发现自己在一群年轻人里如此突兀,教练的蛮横,更让她很长时间都学不会换挡,并且这时,她小心回避的眩晕症也一发不可收拾地复发了。热望的新生活就这么迅速地把她拉进了绝望的泥沼,站在身心崩溃的边缘,索尼娅该何去何从?


作者简介:

多尔特·诺尔斯(Dorthe Nors)

丹麦女作家,当代丹麦语写作的代表人物。出生于日德兰半岛,毕业于奥胡斯大学。在成为职业作家之前,一直从事翻译工作,译介了大量瑞典悬疑小说。现已出版五部长篇小说和多部短篇小说集。能用英语和丹麦语双语写作。2017年凭借《索尼娅的驾驶课》入围国际布克奖决选。作品用词精确,深谙人性,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细腻感触,用克制的黑色幽默还原了都市人的复杂内心。


媒体评论:

与众不同的作品,无论形式还是呈现效果,都很特别……诺尔斯挖掘了一条用小说通往人心之路。

——《卫报》

翻开这本书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清新凛冽的文字透着歌声般的轻松与自由,令人心旷神怡。

——《纽约时报》

充满黑色幽默又精确犀利……在这本略显阴霾的文学作品中,诺尔斯毫不留情地把枪口对准了家庭、人际和自我。

——《金融时报》

读诺尔斯的故事,很像步入一片梦境,会不自觉代入主角的逻辑,跟着她走……诺尔斯非常解我们;而她敏锐的感知还常常伴随着令人震惊的表达,只是短暂震惊后,你不得不承认,事实确实像她说的那样。

——丹尼尔·伍德里尔 《冬天的骨头》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