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通家史
ISBN编号: 978-7-5213-3055-7
作者: [加拿大]卡罗尔·希尔兹 著,刘云波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10-01
定价:59.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名奖作品·互文”系列,全新装帧,优质译文

普利策文学奖×加拿大总督文学奖×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获奖作品,布克奖提名小说

与艾丽斯·门罗和玛格丽特·阿特伍德齐名的卡罗尔·希尔兹代表作

擅于勾勒幸福的作家希尔兹为普通人著书立传,为女同胞摇旗呐喊

一个女人的私密日记,一个家族的诞生与覆灭

男权社会下的女性,快乐得淋漓尽致,悲伤和孤独也无比真实


内容简介:

1905年,黛西·古德威尔诞生。因为母亲难产去世,她被邻居弗莱特太太收养。自此,从儿童、妻子、寡妇、母亲到老妇,黛西不断转换她的身份,却始终充满困惑和无力感。她倾听和观察,用丰富的想象力,记录了自己的出生、死亡和一些令人不安的错误。《斯通家史》讲述了一个普通女人一生的故事,却多少反映了那个时代女性的困惑与忧伤。


作者简介:

卡罗尔·希尔兹(Carol Shields)

加拿大极负盛名的小说家、散文家和诗人,曾先后获得加拿大总督文学奖、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普利策文学奖、橘子文学奖等重要奖项,并两次获得布克奖提名。是加拿大当代文学史上与艾丽斯·门罗和玛格丽特·阿特伍德齐名的重量级作家。希尔兹专注于普通人的日常面貌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勾连,家庭生活是贯穿其文学生涯的恒久主题。她善于刻画中产阶级富足生活里的困惑与人生百态,以细腻而引人深思的细节唤起这类人群的共鸣,在西方世界拥有广泛的读者群。


译者简介

刘云波

1944年生,河南省开封市人。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河南省翻译协会顾问。2011年荣获中国翻译协会颁发的资深翻译家荣誉证书。四十余年间在国内外多家出版机构出版中、英文专著和译著三十余部,约一千万字。


名人推荐:

即便不曾写作,希尔兹也是一个散发光芒的人,这一点很重要且不会改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艾丽斯·门罗

将普通人的不同寻常之处展现出来便是希尔兹的特长。她运用自己的大智慧、强大的观察力、人文关怀和广泛的阅读,赋予文章无限可能……毫无疑问,希尔兹觉得自己就像是《斯通家史》中的黛西,“沦为了家庭主妇”。

——布克奖得主玛格丽特·阿特伍德


获奖:

1993年加拿大总督文学奖

1993年布克奖提名

1994年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

1995年普利策文学奖


目录:

作者前言

第一章 出生 1905

第二章 童年 1916

第三章 结婚 1927

第四章 爱情 1936

第五章 良母 1947

第六章 工作 1955—1964

第七章 忧伤 1965

第八章 安逸 1977

第九章 病衰 1985

第十章 去世

附 录 作者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