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弃养的女孩
ISBN编号: 978-7-5213-3053-3
作者: [意]多娜泰拉·迪皮耶特兰托尼奥 著,陈英、刘思捷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10-01
定价:56.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名奖作品·互文”系列,全新装帧,优质译文

意大利文坛黑马,好评不断,圈粉无数,仅在10个月内就售出近20万册,翻译版权售出多国

★一举斩获意大利久负盛名的坎皮耶罗文学奖、那不勒斯文学奖,入围维亚雷焦文学奖

★一段真挚细腻的青春款曲,直击每个渴望爱与被爱的坚强灵魂。触动内心深处的那根弦,仿佛在呼唤我们的名字。

★一个关于抛弃与默默寻求真相的故事。用犀利而充满温度的语言,细腻的笔触,深度剖析亲情、母爱、成长与责任。


获奖情况:

获第55届意大利坎皮耶罗文学奖

获2017年意大利那不勒斯文学奖

入围意大利维亚雷焦文学奖


内容简介:

十三岁时,拥有一个温馨家庭的她突然被告知自己是个养女,必须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她不得不告别好朋友和“家人”,开始一段别样的生活。她要和妹妹挤在一张旧床上,和几个哥哥争抢食物,照顾年幼的弟弟,还要忍受父亲的沉默寡言以及母亲的火爆脾气。从未谋面的大哥向她投来炙热的目光。她努力找寻自己被弃养的缘由,却总是收到大人们含糊的回答。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在疑惑与悲伤中渐渐迈向成熟……

一位被弃养的少女,两个天壤之别的家庭,曾经的殷实少女能否淡然面对底层世界的苦涩?生活的激流中,她将如何安放自己懵懂、敏感却异常执着的心?被辜负的亲情能否获得它期盼已久的温情回馈?


作者简介:

多娜泰拉·迪皮耶特兰托尼奥(Donatella Di Pietrantonio)

意大利作家,现居住在阿布鲁佐大区的佩内,本职工作是儿童牙医。2011年她的小说处女作《我的妈妈是条河》获得意大利特罗佩亚文学奖和约翰·范特文学奖。2014年,她出版了第二部小说《我的美人》,被提名意大利斯特雷佳文学奖,并获得当年度的布兰卡蒂奖。2017年,她凭借《被弃养的女孩》获得第55届意大利坎皮耶罗文学奖和那不勒斯文学奖。

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作家,多娜泰拉以其具有美感、深度与力度的文字,以及真挚的情感,赢得众多读者喜爱,被誉为当今意大利文坛富有创见、真实的声音。


译者简介:

陈英

意大利语言学博士,现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教授,译有“那不勒斯四部曲”(《我的天才女友》《新名字的故事》《离开的,留下的》和《失踪的孩子》)、《愤怒的城堡》、《一个人消失在世上》、《迫害》、《拳头》、《威尼斯是一条鱼》等。

刘思捷

四川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业硕士研究生,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意大利语专业教师。


媒体评论:

多娜泰拉·迪皮耶特兰托尼奥是一个温暖的作家,她用细腻点缀其文字,用富有厚度又动人心弦的语言探讨母爱与信任。

——《赫芬顿邮报》

迪皮耶特兰托尼奥深入探索内心世界,但始终保持着精妙的叙事,打开数道情感之门……她是一位借用叙述材料让作品大放异彩的外科医生(这也是她的本职工作)。她用手术刀,解剖被层层屏障包围而难以言说的母女关系,勇敢直面亲情这样一个不易驾驭的话题……总之,她解放了一个真正的女性,让这位女性说出了心声。

——意大利《晚邮报》

多娜泰拉·迪皮耶特兰托尼奥是意大利首屈一指的作家之一。

——米凯拉·穆尔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