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静画
ISBN编号: 978-7-5213-2953-7
作者: [比利时]史蒂芬·赫特曼斯 著,金莉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09-01
定价:59.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名奖作品·互文”系列,全新设计,收藏佳品

关于回忆、艺术、爱情与战争的大师之作,一部令人肃然起敬的凡人史诗,献给所有敢于直面命运的平凡勇士!

国际布克奖入围作品,《纽约时报》年度十佳


内容简介:

作者通过两本笔记本和一幅幅画卷串联起外公于尔班·马丁的人生。他成长于一战以前,是虔诚的教徒,具有中世纪的骑士精神和强烈的道德自律意识;在战场上他没有过片刻迟疑,把牺牲视为荣誉;在战后他勤劳工作,从不抱怨,把苦难视为理所当然的试炼。他对待绘画像对待信仰那样虔敬,对待家人像对待绘画那样真诚,然而,他也曾有不为人知的往事和秘而不宣的激情。这些秘密并没有随他而去,而是以一幅幅画作的形式留下来,等待着被打开和被理解。


作者简介:

史蒂芬·赫特曼斯(Stefan Hertmans

当今极有影响力的荷兰语作家,在比利时根特的皇家美术学院任教。赫特曼斯创作产量丰沛,涵盖小说、散文、诗歌等多种文学形式,作品曾被翻译成英、法、德等多种语言。


媒体评论:

关于回忆、艺术、爱情与战争的大师之作!

于尔班·马丁的一生让人肃然起敬,这本书也是一样。

——《纽约时报书评》

伟大的荷兰语诗人复现外祖父关于一战的真切、深刻又凄楚的回忆。

——《卫报》

赫特曼斯既展现给读者一个画家的视角,又带有文艺批评的维度和哲学思考。

——《出版人周刊》

试读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