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郊区
ISBN编号: 978-7-5213-2951-3
作者: [英]朱利安·巴恩斯 著,轶群、安妮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09-01
定价:5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名奖作品·互文”系列,全新设计,收藏佳品

★也许一些人口中的成长,在另一些人眼中就是把自己出卖干净

★毛姆奖作品,英伦气质的《麦田里的守望者》,描绘自由放纵的六十年代,书写精灵古怪的文学少年们非同凡响的青春况味

★布克奖得主英国著名作家朱利安·巴恩斯八年磨一剑的处女作,具有浓厚自传色彩。

★对异性的好奇,对成年的向往,对规则的抗拒,对死亡的恐惧,巴恩斯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精准笔触,为我们呈现出那些唯少年所有的敏感、躁动与锐利

★《福楼拜的鹦鹉》《终结的感觉》等巴恩斯代表作中阐述的思想和主题,已在《伦敦郊区》中初现端倪


内容简介:

少年克里斯托弗从小在伦敦郊区长大,这片中产阶级开发出的枯燥土地,承载着他年幼世界里所有的期许与憎恶。

他和挚友托尼一直试图摆脱郊区的一成不变。他们警惕好奇地观察外界,如饥似渴地研究艺术,学习知识,希冀掌握命运的主动权,把自己塑造成更高尚而与众不同的大人,与糟糕的权威和富人们划清界限。

1968年,克里斯托弗终于迈出了成年的第一步,他申请到奖学金去巴黎游学,但因为沉溺于与法国女孩的恋爱,他错过了发生在咫尺之遥的世界风暴,错过了亲身参与改变现实的机会。

数年后,已结婚生子的克里斯托弗又回到了伦敦郊区定居。这片他曾一度要逃离的土地,却成了他最后的托身之所。长大和他幼时的想象全然不同,他没有成为艺术家,同学们也没有全是银行家。当被一直践行艺术道路的托尼质问起他们少年时代的共同追求时,克里斯托弗陷入了迷惘。


作者简介:

朱利安·巴恩斯(Julian Barnes

英国当代著名作家,作品以渊博灵巧、出其不意、善于钩沉人性曲折幽微为特征。从小在伦敦郊区长大,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参与《牛津英语辞典》的增补修订工作。青年时代作品叛逆不羁,重视人心与个体命运,步入中年后,开始以独特视角观照世界,做过多年文学编辑和评论家。

多次入围布克奖,2004年被法国授予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司令勋位”,2011年凭《终结的感觉》斩获布克奖桂冠,同年被颁予了大卫·柯恩英国文学终身成就奖。代表作《福楼拜的鹦鹉》《时代的噪音》《英格兰,英格兰》等。


媒体评论:

一本迷人风趣的作品。——《纽约客》

这是我读过的一本超级棒的描写英国人少年时代的小说。——《泰晤士报文学增刊》


目录:

第一部 伦敦郊区 (1963 年)

1 橙加上红

2 两个小男孩

3 兔子,人类

4 有建设性的闲荡

5 我住在伦敦郊区

6 焦土政策

7 谎言曲线

8 放纵,艰难,战争,艰难

9 死亡

10 隧道,桥梁

11 SST 测试

12 从下面放倒他

13 客体关系

第二部 巴黎 (1968 年)

1 卡里扎

2 来点儿果仁!

3 雷东,牛津

4 幸福的夫妻

5 我喜欢你

6 客体关系

第三部 伦敦郊区 二(1977 年)

1 裸体女巨人

2 运营成本

3 硬硬的衬裙

4 婚姻是场旅行?

5 光荣榜

6 客体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