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伯格访谈录:RBG给未来世代的声音 CONVERSATION WITH RBG: Ruth Bader Ginsburg on Life, Love, Liberty, and Law
ISBN编号: 978-7-5213-2887-5
作者: [美]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 著,李磊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1-09-01
定价:59.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大法官金斯伯格亲手编订的思想传记,跨越二十多年的老友访谈。

一本直击美国司法之书,一段女性披荆斩棘之旅。


编辑推荐:

金斯伯格大法官亲手编订的思想传记及老友访谈。

一本直击美国司法之书,一段女性披荆斩棘之旅。

美国国家宪法中心负责人执笔,覆盖金斯伯格法律生涯的代表性案件,以及那些塑造美国文化历史的平权案件。

中文版新增200余条注释,覆盖原版书未作解释的法律专业术语和重点案件,助读者轻松跨越专业门槛。


内容简介:

她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首位获得终身教职的女性。

她是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美国宪法改革的标杆人物和“异见分子”。

她有专属的昵称、粉丝网站、卡通形象和其他文创周边,已成为美国的文化名片之一。

她曾三次战胜癌症,是健身达人,85岁时还能做20个俯卧撑。

她是RBG,鲁斯·巴德·金斯伯格。

本书是金斯伯格大法官亲手修订的思想传记、老友访谈,记录了杰弗里·罗森与金斯伯格这两位老友持续二十年的对话,金斯伯格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一位大法官眼中的时代议题,直击美国种族、性别和极化政治之思,也风趣、幽默地谈论生活与爱,以及针锋相对却又彼此敬服的同事情谊。

对话既呈现出金斯伯格在具体案件中追求平等、正义的深思熟虑,也还原了法袍之下的这位女性,她时而严肃时而风趣,真诚而意志坚定,对生活充满热情。


作者简介:

杰弗里·罗森 (Jeffrey Rosen)

美国国家宪法中心负责人、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大西洋月刊》撰稿人。他曾任《新共和》法律事务编辑以及《纽约客》特约撰稿人。


译者简介:

李磊

人文社科类图书译者,译有《金斯伯格访谈录:RBG给未来世代的声音》《幸福散论》《向您告知,明天我们一家就要被杀:卢旺达大屠杀纪事》《对民主之恨》等。


名人推荐:

想象一下你跟金斯伯格大法官一起喝咖啡,聊聊法律、最高法院、婚姻、家庭、音乐、得意与失败。如果这看起来不太可能发生,杰弗里·罗森的这本书则是上佳的替代物。

——琳达•格林豪斯,《美国最高法院通识读本》作者

金斯伯格是美国历史上的关键人物,是开创式的辩护律师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这本迷人的书聚焦于案件与意见背后的这个人,她的幽默、温暖和远见卓识在这本书里随处可见。

——安妮特•戈登-里德,普利策奖得主


目录:

引言 001

一 她的标志性案例 021

二 两性平等的婚姻 037

三 罗伊案 053

四 《人权法案》与平等保护 069

五 法坛姐妹 091

六 尼诺 109

七 两位“酋长” 123

八 一个异议引发的模因 135

九 她想推翻的案件 155

十 谨慎行动 171

十一 “我也是”和一个更完美的同盟 187

十二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遇见金斯伯格 205

十三 英雄的遗产 219

附注 235

引用案例及原注 237

译名对照表 257

致谢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