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者日记
ISBN编号: 978-7-5213-1949-1
作者: [丹麦]索伦·克尔凯郭尔 著,陈岳辰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0-11-01
定价:46.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 “爱只存在于自由之中。” 一部深入剖析“爱”这一母题的传世经典。

· “存在主义之父”、19世纪著名丹麦哲学与神学家克尔凯郭尔挑战世俗的婚姻见解。

· 实验性十足的虚构小说,采日记及书信体,基于克氏亲身经历而作,是对其自身经历的辩白。


内容简介:

本子摊开着,纸张上文字亲昵,我难抑内心悸动,翻开了他的日记……

他是高明的诱惑者,诱惑手段异于常人。他绝顶聪明、不落俗套,在实施过程中十分克制。他知道如何引诱,却又不沦为狭隘地占有;达到关系的顶点,却在那一刻毫无预兆地抽身离去。他从未说过爱,也不对两人关系做出任何宣示,这关系始终徒有象征,欠缺实质。他追求理想、纯粹、高尚的爱,美的永恒。他说:“我追求的,是两人真正为对方存在的永恒瞬间。”

这是克尔凯郭尔颇具实验意味的虚构小说,采用日记及书信体,基于其自身经历创作而成。近两个世纪之后,它仍是针对“爱”的剖析之作,一部对“爱”这一母题探讨得极为深刻的经典。


作者简介:

索伦·克尔凯郭尔(Søren Kierkegaard18131855

丹麦哲学家,诗人,基督教神学家,“存在主义哲学之父”,后现代主义先驱。他可谓19世纪最具创造力的哲学家之一,但其观点又处于主流思潮之外,生性浪漫忧郁,是哲学史上偏居一隅的人物。出生于哥本哈根富裕牧师家庭的他,从小体弱,略有畸形,27岁时与心上人订婚又悔婚,至死单身。克尔凯郭尔终身隐居哥本哈根,专事创作并署以不同笔名。著有《恐惧与颤栗》《致死的疾病》《婚姻的审美效力》《重复》等,涉及宗教、哲学、伦理学、心理学等,范围甚广,兼具思辨性与文学性。


译者简介:

陈岳辰,台师大翻译研究所毕业,现任专业口笔译者、大学兼任讲师,译作有《诱惑者日记》《死亡之门》《非理性时代:天使微积分》《原罪》等。


媒体评论:

克尔凯郭尔是那个世纪最深奥的思想家。他是一位圣人。

——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

克尔凯郭尔给予我冲动,胡塞尔给予我眼睛。

——马丁·海德格尔

克尔凯郭尔所进行的心理分析极具破坏力,一如尼采所为。

——瓦尔特·本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