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英语 高一上 《Spiders》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 司南老师 示范课

2020年11月30日 10:49  综合出版    214    收藏

教师简介:司南,上海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师,上大教育集团骨干教师,参与区重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教学规程”;参与著书《沉浸式研训——高中英语研训生态探究与实践》;2017年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一等奖得主。教学风格轻松、幽默,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擅长运用语篇分析策略解构语篇,梳理逻辑并挖掘文本内涵。

读物介绍:《蜘蛛》是《阳光英语分级阅读高一上》的一本非故事类读物。本书以“蜘蛛”为主题,主要介绍了什么是蜘蛛、幼年蜘蛛、蜘蛛丝和蜘蛛网、捕猎与进食、伪装和保护以及一些特殊的蜘蛛。从蜘蛛的总体介绍进行切入,本书以蜘蛛的习性和成长作为科普主线,并用图片和注释帮助学生进行多模态阅读,更为形象地了解蜘蛛的各种特征和习性;同时,还通过大量的动词来描述和介绍蜘蛛的总体特征和各种习性。通过对蜘蛛的细致介绍,本书旨在让人们对蜘蛛少一点恐惧,多一点了解,知晓其和人类之间的关系。

课程介绍:司南老师通过引导学生通过自主阅读和同伴交流的方式,提炼、梳理出三个维度的信息——蜘蛛的概述、蜘蛛的习性以及其他信息。之后,老师创设了学校科技节的情景,让学生制作介绍蜘蛛的展板,通过迁移上述三个维度的结构化知识和信息,小组合作完成展板制作与展示。


阳光英语 高一上 《Spiders》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 司南老师 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