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英语 高三上 《The Stranger from the Sea》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刘力菀老师 示范课

2020年11月30日 10:47  综合出版    265    收藏

教师简介:刘力菀,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英语教师。

读物介绍:《来自海上的陌生人》是《阳光英语分级阅读高三上》的一本故事类读物。一次恶劣的暴风雨天气中,男主人公托马斯从海里救起了一名来历不明的陌生女人,善良的托马斯悉心照顾着她并给她起名为玛丽娜。尽管玛丽娜不会说话,走路也非常吃力,但是两人彼此扶持,逐渐互生好感,结为了夫妻,幸福地度过了七年的时光。然而,在七年后的又一次暴风雨中,玛丽娜消失在大海里。托马斯四处寻找无果,只能自己一个人在思念中度过了又一个七年。某一天,托马斯在海岸边散步时又遭遇了暴风雨,消失的玛丽娜不仅回来了,还能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和走路。尽管村民们议论纷纷,但两人不以为意,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课程介绍:本课程在“读后续写”体设计框架下展开:学生课前独立阅读隐去结局的故事文本;课堂教学中,学生充分讨论交流,分析理解人物形象和所涉及的文化知识,并在现有情节的基础上联系主题、发挥想象、设想结局;之后,教师引导学生关注文本的语言修辞,循序渐进地分析、学习并运用descriptive writing的写作方式;在深挖文本内涵、体验语言特点后鼓励学生“write like a real writer”,以小组合作形式完成故事结局的创作并进行分析赏析。


阳光英语 高三上 《The Stranger from the Sea》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刘力菀老师 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