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英语 初一下 《Our Eyes》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顾佳老师 示范课

2020年11月27日 17:05  综合出版    1076    收藏

教师简介:顾佳,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教师。

读物介绍:《我们的眼睛》是《阳光英语分级阅读初一下》的一本非故事类读物,介绍了人类眼睛这一重要器官的相关知识。主要内容共分为五部分,分别解释了光线对眼睛的影响,人类眼睛的内外部构造以及几个常见的视力问题和视错觉等相关事实性信息。学生通过阅读本书,可以了解眼睛复杂的内外部结构,平时眯眼、眨眼、流泪的原因。通过了解不同的视力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可以感受视觉障碍人群的日常生活与正常人的不同,进而学会尊重、理解、帮助这群平日在社会上并不受太多关注的弱势群体。

课程介绍:顾佳老师利用本书前两章节作为范本,指导学生如何运用组织结构图梳理文本内在结构。随后,学生通过自主阅读与“视觉问题”相关的两章节,运用绘制组织结构图、与文本建立联结,以及对文本内容进行提问等阅读策略,主动获取、归纳、比较事实性知识,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另外,本课通过小组合作、班级展示等形式,促进了学生间的互助学习,加深并拓宽了学生对于文本的理解。


阳光英语 初一下 《Our Eyes》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顾佳老师 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