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英语 初二上 《The Man Who Enjoyed Grumbling》 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 李伟老师 示范课

2020年11月27日 16:57  综合出版    903    收藏

教师简介:李伟,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为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教师,高级教师,朝阳区骨干教师。善于把握学情,关注学生学习方式,从学生角度分析教学内容;钻研课堂设计,勇于尝试前沿教学方式,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勤于总结提升,多次参加国家级、市级、区级课堂教学设计比赛与展示并获得一、二等奖;多篇教学研究论文获得国家级,市区级奖项。

读物介绍:《爱抱怨先生》是《阳光英语分级阅读初二上》的一本故事类读物。故事讲述了主人公Mr Ratchett和他的山羊邻居由聚散离合而引发的相处方式和情绪态度的转变。Mr Ratchett是一个爱抱怨的人,每天沉浸在对喜欢制造麻烦的山羊一家的抱怨中乐此不疲。山羊一家因为想要寻找更多玩闹空间和远离爱抱怨的邻居就搬家了。Mr Ratchett依然不自知,陷入了深深的失落中,继续抱怨山羊一家丝毫没有考虑他这个可怜的邻居的感受。山羊一家搬家后并没有获得快乐和满足,甚至感觉无聊和寂寞。于是,它们又重新搬了回去。邻居再次见面,Mr Ratchett依然抱怨,但发自内心的开心也溢于言表;山羊一家则向Mr Ratchett坦言了他们对他这位爱抱怨的邻居的喜欢。作者借助Mr Ratchett向读者说明:良好的自我情绪控制是邻里和朋友之间和谐融洽相处的重要基础,恰当、有度的情绪表达可以促进相互理解,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课程介绍:本课针对故事类文本开展了读写结合的教学实践。课程主要采用了读后续写的活动方式,并将故事地图这一结构化可视工具贯穿适用于学生阅读和写作的各个环节中。


阳光英语 初二上 《The Man Who Enjoyed Grumbling》 

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 李伟老师 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