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圈课例 大猫校园版五年级上-Scary Hair-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张常娥老师示范课

2020年08月14日 15:23  综合出版    56    收藏

阅读圈课例 大猫校园版五年级上Scary Hair-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张常娥老师示范课

教师简介:张常娥,高级教师,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课程中心主任,北京市骨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文绘本阅读教学。

《大猫英语分级阅读校园版五年级上》Scary Hair的主人公是善良的小恐龙Rex。Rex想要给小动物们理发,它的爸爸想要它吃掉这些小动物,但是Rex只想当一个称职的理发师。它帮助小狗Pant、绵羊Shocker和臭鼬Pong打造出了创意新发型,让它们更加自信。Rex的顾客越来越多,小动物们感谢Rex,Rex也越来越喜爱它的这份工作。

在本课中,张老师主要使用了“阅读圈”的教学方法,这是一种小组合作的阅读方式。每一组4位学生,每个人根据自己的角色进行分工阅读:情节梳理者(Plot Person),负责概述故事大意;人物性格分析者(Character Analyzer)的,负责通过图文分析主人公Rex的性格特点;预测者(Predictor),负责弥补文中的空白,探究作者的写作意图;思考者(Critical Thinker),负责评价故事情节的不合理之处。这四个阅读任务覆盖了英语学习活动的三个层次(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很好地体现了六要素(主题语境、语篇类型、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和学习策略)整合的英语学习活动过程。


大猫校园版五年级上 《Scary Hair》 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张常娥老师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