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校园版一年级上-The Sea-saw-北京大兴七小-毛莉老师示范课

2020年08月14日 15:32  综合出版    604    收藏

大猫校园版一年级上-The Sea-saw-北京大兴七小-毛莉老师示范课

教师简介:毛莉,北京市大兴七小教导处副主任兼英语教师。

读物介绍:《一起来玩跷跷板》是《大猫英语分级阅读校园版一年级上》的一本故事类读物,读物课标主题为:动物。读物描述了几只动物(猴子、鳄鱼、狮子、老鼠、河马)玩跷跷板的欢乐场面,情节幽默有趣。故事中有一些动物名称的生词,但图文并茂比较容易理解。核心句式为:… went up/down.学生能在情境中体会过去式的表达,总体学习难度不大。

课程介绍:本课使用动画视频引入,提出问题:Where are they? What games do you see?由此导入本读物的核心词汇sea-saw。教学中,毛老师主要采取图片环游的方式,借助图片及已有经验来预测和理解读物大意。在最后的输出环节,毛老师请学生们模仿本书自己创造一个新的故事,创设一个happy ending或者是sad ending。在课堂中,毛老师利用手偶和贴画等小奖品,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和阅读,最后学生还能在后面的活动中用到这些奖品,增加了学生的学习成就感。



毛莉老师示范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