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草坪上的不速之客 Trespassing on Einstein's Lawn
ISBN编号: 978-7-5213-1480-9
作者: [美] 阿曼达·盖芙特(Amanda Gefter) 著,王菲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0-04-01
定价:59.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嬉皮父女宇宙探秘史:少女阿曼达与父亲携手探索宇宙起源,在父亲机智幽默的引导下,一度厌学叛逆的女儿成长为优秀科学记者,成就温馨的家庭教育佳话。


与爱因斯坦、霍金、惠勒等顶尖物理学家智慧碰撞:爱因斯坦的草坪、霍金的邮件、惠勒的日记,在探索宇宙的过程中,科学大咖的启发与鼓励一路相随。


邂逅一众“生活大爆炸”式的科学狂人:大胆跳出教科书中的经典宇宙学,采访思想前沿的科学新星,他们的智慧、性情,甚至怪癖跃然纸上。


《自然》《科学美国人》《科克斯书评》联名推荐。



媒体及名人推荐:

在这个自传性与科学性兼具的故事中,盖芙特研究物理学文献,拜会约翰·阿奇博尔德·惠勒、丽莎·兰德尔等顶尖理论家,希望借此解开谜题。

——《自然》


阿曼达·盖芙特是一位不同寻常的探索者,《爱因斯坦草坪上的不速之客》将带领读者踏上超乎想象的探索之旅。这是一个交织着物理学、历史与亲情的故事,你会沉浸其中,更好地了解:在这个美丽而又古怪的宇宙中,你是谁,你在哪里。

——德博拉·布卢姆,普利策奖得主



作者简介:

阿曼达·盖芙特是物理学和宇宙学作家,也是《新科学家》杂志的顾问。她的作品在《新科学家》、《科学美国人》、《天空和望远镜》、天文网和《费城询问报》上刊登。她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了科学史和科学哲学,20122013 年参加了麻省理工学院奈特科学新闻奖学金项目。


内容介绍:

在费城市郊的一家中餐馆,一位父亲问他十五岁的女儿:宇宙是如何诞生的?你如何定义“无”?从此,这个几何考试不及格的厌学少女迷上了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这对父女踏上了探究宇宙终极奥秘的旅程。从悄悄溜进科学研讨会,到名正言顺遍访物理学家,他们钻研、交流,也发挥想象力。他们试图理解宇宙,幽默风趣地为宇宙发声。


目录:

写给读者的话 i

1.闯进终极实在聚会 001

2.完美借口 026

3.微笑! 058

4.延迟选择 091

5.薛定谔的耗子 120

6.虚拟力 141

7.把世界切成碎片 171

8.创造历史 200

9.宇宙诞生的线索 232

10.《爱丽丝梦游仙境》那坨屎 254

11.希望创造空间和时间 283

12.假想的秘密物体 319

13.打破玻璃 350

14.不完全 370

15.走向边缘 392

致谢 429

词汇表 432

注释 445

扩展阅读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