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译黑塞:痛苦和悲伤都是欢喜
ISBN编号: 978-7-5213-0506-7
作者: [瑞士]赫尔曼·黑塞 [日]白取春彦 著,李洁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0-01-01
定价:52.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不管是痛苦还是悲伤,只要你接纳了自己,自然就涌出了欢喜。


编辑推荐

“超译”是日本著名作家白取春彦的系列哲学小品,作者在柏林自由大学留学数年,主攻宗教、哲学与文学。现有出版物五十余种,主题是对严肃、深奥的哲学进行通俗化解读,以使其贴近日常生活和现代都市人的心灵体验。其中《超译尼采》在中国地区已发售20余万册。


内容简介

《超译黑塞:痛苦和悲伤都是欢喜》中,白取春彦跟读者交流了他从黑塞作品中获得的关于“幸福”的启示:痛苦和悲伤都是欢喜,人应该随心所欲地过属于自己的诚实的生活。


作者简介

赫尔曼·黑塞是出生于德国的著名文学家,是无数文艺青年的灵魂导师,曾获得1946年的诺贝尔文学奖,他的文字简练、通达、直击心灵。

白取春彦,日本青森县人。于德国柏林大学就读期间,研究哲学、宗教与文学。出版多本关于哲学与宗教的解说著作,广受好评。代表著作有《专为上班族解说的<圣经>入门》《学习术》《聪明思考术》《不钻牛角尖的思考术》《 通往成功之门的24个习惯》(宝岛社出版)、《佛教“超”入门》(PHP文库)等。


目录

1 走自己的路 001

2 痛苦和悲伤都是欢喜 035

3 随心所欲地生活吧 065

4 人无欢喜不生存 129

5 为这个世界增加爱 189

6 放弃思考 215

7 何时何地都可以幸福 253


精彩篇章

009 热爱自己的命运

爱自己并不等于是娇宠自己。

爱自己就是说,接受和热爱自己的一切,其中包括自己的命运。

也包括命运带给我们的一切。

即使现在不明白它的意义,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不要拒绝,也不要逃避,不要拖延,高高兴兴地露出笑容接纳它。

034 保有能平静对待痛苦的心灵

有时候一种痛苦,能让你祈祷自己要是没有心,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

你的心情特别能理解,但是你是不可能没有心的。

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那就是把一遇到痛苦就想闭上双眼的软弱的心,变成不管什么境况,都敢于直面的、有分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