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的故事:源起与演变(上、下) The Story of Psychology
ISBN编号: 9787521306163
作者: [美]莫顿·亨特(Morton Hunt) 著,寒川子、张积模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
定价:12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轻松有趣的心理学入门经典

《心理学的故事:源起与演变》是长销二十余年的心理学入门经典,该书由专业心理学家撰写,却并不艰涩,而是以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故事讲述心理学的发展历史,帮助读者轻松地了解心理学的发展脉络。


★专业性与趣味性并重的科普读物

作者莫顿·亨特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和科普作家,著有多本科普著作,其中《心理学的故事:源起与演变》最为知名。他杰出的心理学学术背景和科普作家的写作经历使得这本书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既适合非专业读者阅读,也适合心理学专业学生作入门指引之用。


★上溯两千五百年的人类心灵史

本书讲述心理学学科历史,但视野并不局限于近代科学,而是将目光上溯至人类文明的源头——古希腊,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读者耳熟能详的思想家那里开始,以抽丝剥茧的方式梳理出西方思想史中涉及人类心灵和内心思考的部分,向读者呈现出心理学的真正源头,以及它在人类文明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驱散伪科学的魅影

在信息与商业时代的今天,心理学可谓伪科学的重灾区。阅读本书,不仅可以帮助读者了解心理学的发展脉络,更可以帮助读者从心理学史的角度辨析何为真正的心理学,何为打着心理学旗号的伪科学。


★装帧精美的科学典藏之作

本书以195克高彩映画作为护封,上下册以红、蓝、金三种专色设计,设计典雅庄重,富有质感。内文用80g太阳胶版,手感轻柔细腻,印刷精美。既适合阅读,也适合收藏。


【作者简介】

莫顿·亨特(Morton Hunt)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屡获大奖的科普作家,一直为《纽约客》《纽约时报杂志》和哈珀公司的许多出版物撰稿。著有《情爱自然史》《内心的宇宙:探索人类心理的新科学》等作品。其中《心理学的故事:源起与演变》最为著名。


【译者简介】

寒川子

本名王月瑞,译者、热销书作者、编剧。有著作《四棵杨》《鬼谷子的局》,译作《心理学的故事:源起与演变》《爱的艺术》《我的另一半》等。

张积模

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曾先后为联合国机构、教育部等国内外机构部门担任口笔译工作。译作有《雾都孤儿》等。

【名人推荐】

我们应该感谢莫顿·亨特先生,他作为科技作家和专业心理学家,将两方面的专长加以结合,为我们带来了《心理学的故事:源起与演变》这样一部通俗易懂、内容详实、严谨而又活泼的心理学科普读物。

——张厚粲(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