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谈话录 Gespräche mit Goethe/Conversations of Goethe
ISBN编号: 978-7-5135-9351-9
作者: [德]约翰·彼得·爱克曼(Johann Peter Eckermann) 辑录 朱光潜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18-06-01
定价:6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文学巨人留给世界的永久回响

*美学家、翻译家朱光潜先生经典译作


卖点

1.西方人文经典,文学入门必读

2.装帧考究,适合家庭藏书


【作者简介】

约翰·彼得·爱克曼(Johann Peter Eckermann,1792-1854)

1823年在魏玛受到歌德接见,从此担任歌德的秘书,直到歌德逝世。他是歌德晚年生活的见证者,以辑录《歌德谈话录》闻名于世。


【译者简介】

朱光潜(1897-1986)

安徽桐城人,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翻译家。中国现代美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著有《谈美》《西方美学史》等,译有《柏拉图文艺对话集》《歌德谈话录》等。


【名人推荐】

我想,学术风格与人品、人格以至人生态度,学术的客观性与个体的主观性,大概的确有些关系。朱先生勤勤恳恳,数十年如一日地写了特别是翻译了那么多的东西,造福……于中国现代美学……这是我非常敬佩而想努力学习的。

——李泽厚

朱光潜先生著作等身,译文浩繁,西方文艺批评史上、美学哲理史上的几乎所有重大问题,所有名家经典,他无不涉及。只要进入这个领域的每一个地区,都能看到这个思想者——一个小老头的身影坐在那里,握着拳,支着下颌在进行思考。

——柳鸣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