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美国人》精选系列:极简宇宙新知
ISBN编号: 978-7-5213-0090-1
作者: 《环球科学》杂志社;外研社科学出版工作室 编
开本: 16K
出版日期:2018-07-01
定价:59.8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如何拦截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蚕宝宝有可能被端上太空餐桌?太阳系中其实到处都有水?霍金的黑洞新理论是什么?爱因斯坦预言的引力波如何被证实?从发现太空中有趣的天体,到探测神秘的暗物质;从聆听来自太空的各种信息,到打造创意无限的太空生活……《极简宇宙新知》精选《科学美国人》前沿科技资讯,带领读者轻松愉快地概览近年来宇宙科学的研究进展,探索宇宙中的未解之谜。


《极简宇宙新知》是“《科学美国人》精选系列”中的一册,精选《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杂志“前沿”栏目中的80余篇文章,共分9个话题,“天外来客造访地月系”“创意无限的太空生活”“熟悉又陌生的内太阳系”“太阳系中的多彩乐园”“太阳系外的熟悉面孔”“千奇百怪的‘太阳’”“宇宙空间的隐形‘居民’”“星系谱写的宇宙传奇”“探索宇宙深处的秘密”,介绍太阳系天体、航空航天、银河系外天体、各种星系及宇宙的相关研究发现。


《科学美国人》自1845年创刊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生动而严谨的文字和丰富优美的图片向大众报道最新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展动态,传播科学理念。《极简宇宙新知》是由《环球科学》杂志社(《科学美国人》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方)和外研社科学出版工作室共同编写的一部科普读物,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分主题介绍近十余年内宇宙研究的最新进展。书中每个主题之前安排引言,引导读者大概了解该主题的要旨。每篇文章之前也有短小的导语,提纲挈领地介绍文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结论。书中配有大量精美的彩色插图,对一些生僻难懂的专业词汇增加了简单、直观的解释,方便读者理解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