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全集(影印版)
ISBN编号: 978-7-5600-7915-8
作者: JONATHAN BATE、ERIC RASMUSSEN
开本: 16开
出版日期:2008-11-28
定价:289.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由享誉世界的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隆重推出的这部全新《莎士比亚全集》,与前此所有林林总总的莎士比亚版本判然有别。它一举打破延续300多年的莎士比亚著作传统辑注取向,开创了崭新的辑注、阐释原则与独特的审美趣味。它是莎士比亚著作在21世纪重树的一块丰碑,同时也昭示着躁动于国际莎学界的一场革命。其彰显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坚定维护1623年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作品集的固有完整性和真实性,在结合最新文本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竭力恢复对开本的本来面目,重新确立其权威地位。以深刻的洞见保存莎士比亚作品原有演出剧本的形式,使其尽可能接近莎士比亚时代的剧院里实际演出的情形。每页的注释释义精审,详略得当,不但揭示词汇的多层含意,更不避忌之前版本中被审查或忽略的俚语、政治指涉与秽亵幽默。对拼写、标点等加以全面的现代化,在保持剧文真实性的同时也力求使之具有真正的当代性,让莎士比亚的语言呈现出最鲜活的风貌。著名莎学家乔纳森?贝特教授为每部作品都亲笔撰写了极具启发性的介绍短文。精美的演出图片展现了不同演员与导演对莎剧的迥异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