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开端:理论与实践
ISBN编号: 978-7-5213-2056-5
作者: (美)布赖恩•理查森(Brian Richardson) 编;王丽亚 导读
开本: 16
出版日期:2020-10-12
定价:49.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叙事开端:理论与实践》以英文原文加中文导读的形式出版。本文集收录了16篇文章,依照主旨分为三个部分:(1)开端、副文本与文化原型;(2)叙事文学中的开端;(3)开端与(作为)结尾,分别讨论了开端在文本(虚构与非虚构作品)内外关系中的显现方式,开端在叙事文学传统中形成的成规,以及对阅读阐释的修辞作用和意识形态意义、开端与结尾的互为结构关系。它既论述了叙事作品开端的一般规律,又列举其体现在具体作品中的特殊表现,从开端的形式美学到隐含其中的文化历史意蕴,为读者呈现了关于开端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外国文学爱好者、研究者,高等学校学生的必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