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二级2-Let's Go Shopping-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冯雪老师 示范课

2020年11月27日 15:33  综合出版    176    收藏

教师简介:冯雪,现任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英语教师,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工作7年,坚持开展英文阅读教学。曾获北京市科研课题研究课评比一等奖等多项市区级教学评比奖项,在第七届全国自然拼读与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上进行优秀课例展示。撰写论文多篇并荣获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项。


读物介绍:本书是“大猫英语分级阅读”二级2中的一本非故事类读物。本书通过描述两个小朋友在不同的购物场所模拟购物的过程,介绍人们如何在不同的购物场所购买不同的物品。借此,学生能够初步认识购物场所和物品的英文表达,激活自己的购物常识和生活经验,逐步激发阅读兴趣。全书使用一般现在时,通过重复的句型结构“We go to…to get…”描述了6个不同的购物场所,通过图片呈现出购物场所的名称、商品、广告标语等特征,通过照片呈现购物的过程,形象而且贴近生活。文本最后还借助shopping map简洁直观地梳理了所有的购物场所,便于学生理解。


课程介绍:在本节示范课中,冯雪老师抓住了本书作为非故事类文本的特征,引导学生从生活实际出发,走进文本。整节课程从文本类型、生活经验和语言能力出发,充分利用照片、地图等现实元素,将文本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创设真实的生活情境,来丰富学生的阅读体验、调动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讨论积极性。同时,还通过反复的朗读和阅读以及师生讨论共建板书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了结构化的语言框架,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综合能力。


大猫二级2-Let's Go Shopping-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冯雪老师 示范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