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招领处 Fundbüro
ISBN编号: 978-7-5213-1508-0
作者: [德]西格弗里德·伦茨(Siegfried Lenz) 著,赵登荣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20-06-01
定价:46.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梦想24岁退休,有错吗?

坚守本心还是追名逐利?

佛系忍让还是迎难而上?

与现实和解前,你我都是世间的失物。

《德语课》作者、德语当代文学三大家之一西格弗里德·伦茨之作,以轻巧笔触解开人生迷局。


内容简介:

来认识一下24岁的亨利吧,他胸无大志,游戏人生,不愿进入家族企业工作,跑到毫无前途的失物招领处寻找人生的意义。这里没有钩心斗角,没有晋升机会,只有懊悔的失主,蒙尘的失物,帮助他们重逢或许就是亨利追寻的意义与快乐。但是,平凡的人生也要迎接变故,面对家人的接连质疑、公司冰冷的裁员计划,以及莫名的暴力冲突,24岁的大孩子亨利会丢失本心、迷失自我吗?



作者简介:

西格弗里德·伦茨

Siegfried Lenz19262014

享誉世界的德国战后文学巨匠之一。其作品曾荣获多项重要奖项,包括歌德奖、德国书业和平奖以及2009年列奥·科佩列夫和平与人权奖。因伦茨对德语文坛的巨大贡献,2014年德国文坛设立了两年一度的“西格弗里德·伦茨国际奖”。1951年起,伦茨大量的长篇小说、短篇小说、小品文以及舞台剧本陆续在德国出版,其成名作《德语课》在战后德国乃至全世界广为流传,遗作《投敌者》尘封65年终获出版,在德国文坛掀起飓风。


译者简介:

赵登荣

北京大学德语语言文学系教授,曾任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副主任。主要译著有《投敌者》、《荒原狼》(合译)、《保护网下》(合译)、《悲剧的诞生》、《卡夫卡谈话录》、《致亲爱的母亲》、《海涅全集》(卷九)等;主编《杜登德汉大词典》、小说集《不安宁的夜晚》等;合编《基希报告文学选》等。


评论:

一本让人一见倾心的书。

——《莱茵河周报》

非常有趣,洞察人性,温暖人心。

——《世界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