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书简介:


    “高等学校英语专业经典必读丛书”是与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英语类)》(简称新《指南》)配套推出的一套经典必读丛书,其主编为湖南师范大学蒋洪新教授。该丛书依据新《指南》中的必读书目推出,旨在为英语专业教师提供配套阅读教材,也为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不同难度与层次的英语学习范本。

    为方便广大师生制订阅读计划,本套丛书参考国内外相关语言能力等级标准、重要考试和权威语料库,从词频、句长、语法、篇幅、体裁等多个维度,对文本的可读性进行了分析,按难易程度分为4个级别,分别对应蓝、绿、橙、紫4种封面颜色,师生朋友们可根据不同需求自主选择。

    本套丛书首批推出14本,均为英语经典名著,体裁涵盖小说、诗歌、散文、戏剧。后期将陆续推出与文本相配套的音频资源及对应试题库,使“读书”“听书”“测试与评估”相结合,全方位助力英语“教”与“学”,为英语教师提供高效教学辅助,并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与素养。


主编简介:


蒋洪新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分会名誉会长,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英语教育、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学等。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受教育部委托,领衔国内外知名专家研制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外国语言文学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上)——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在《外国文学评论》《外语教学与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其中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全文转载或采纳。出版《庞德研究》《走向四个四重奏──T.S.艾略特的诗歌艺术研究》《大学的意义》等学术专著、国家级规划教材和译著10余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以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社科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