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娅的驾驶课 Spejl, Skulder, Blink
ISBN编号: 978-7-5213-1157-0
作者: [丹麦]多尔特·诺尔斯(Dorthe Nors) 著;刘国枝,秦静姝 译
开本: 32
出版日期:2019-10-01
定价:45.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媒体名人推荐

充满黑色幽默又精确犀利……在这本略显阴霾的文学作品中,诺尔斯毫不留情地把枪口对准了家庭、人际和自我。

——《金融时报》

读诺尔斯的故事,很像步入梦境,会不自觉代入主角的逻辑,跟着她走……诺尔斯非常了解我们;而她敏锐的感知还常常伴随着令人震惊的表达,只是短暂震惊后,你不得不承认,事实确实像她说的那样。

——丹尼尔•伍德里尔 《冬天的骨头》作者

摇曳人心,充满诗意……不少片段……散发着特异的美丽,另一些部分则承载着聪明的烦扰。

——《纽约时报》

引人入胜……一本与众不同的作品,无论形式还是呈现效果,都很特别……诺尔斯挖掘了一条用小说通往人心之路。

——《卫报》


编辑推荐

☆备受国际文坛瞩目的丹麦女作家多尔特·诺尔斯代表作,国际布克奖决选作品, 已被翻译为英、法、德、意、西等数十种语言。

☆【童年】在人生的哪个时候,你会疯狂地怀念童年,想丢掉一切,回到未来还有无数可能的原点。

☆【成年】人们常说四十而不惑,但对索尼娅来说,却恰恰相反。她年轻时发奋有为,通过读书打拼,在大城市立稳脚跟,过上了光彩照人、令人羡慕的自由职业者的生活。可突如其来的一件小挫折,却打开了她心底积压经年的不安。

☆【故乡-远方-归处】奋斗就像一场没有归处的旅行,我们总在鞭策自己向前,从一个镇奔到一座城,再从这座城奔到下一座,匆忙间,身份渐渐模糊。在原子化的孤独都市与魂牵梦萦却逐渐面目全非的故乡之间,哪里才是城漂一族最后能归之处。

☆清透如歌的文字,夹着突如其来的黑色幽默,充分展现了一位独立的现代女性对自我身份的审视与探寻。这是一个单身女人的故事,也是每一位被幸福丢下,却仍执念追赶的努力者的故事。


内容简介

二十年前,索尼娅为了摆脱平庸,坐上爸爸的汽车,孤注一掷来到哥本哈根,把日德兰半岛上偏远闭塞的家乡抛在了后视镜中不断远去的视野里。

如今,她已过不惑之年,在哥本哈根立稳了脚跟,是风靡欧洲的瑞典畅销犯罪小说家约斯塔·斯文森的御用丹麦语译者,是住在乡间的爸妈和姐姐的骄傲,却开始怀念起单纯的幼年时光,思念家乡辽阔危险的荒野、凶悍的鹿群和能没过头顶的麦田。

为了调节失落的心情,索尼娅决定放下手头工作,去接触学习新鲜事物:找按摩理疗师,给久疏问候的家人写信,甚至报了驾驶课。可开始上课后,她却发现自己在一群年轻人里无比突兀,教练的蛮横,更让她一直学不会换挡。且她总小心回避的遗传病,也在这时一发不可收拾地复发了。

热望的新生活就这么迅速地把索尼娅拖进了绝望的泥沼,站在身心崩溃的边缘,她该如何转动方向盘,才能让自己重新选对车道,驶向幸福?


作者简介

多尔特·诺尔斯(Dorthe Nors)

丹麦女作家,当代丹麦语写作的代表人物之一。出生于日德兰半岛,毕业于奥胡斯大学。在成为职业作家之前,一直从事翻译工作,译介了大量瑞典悬疑小说。现已出版五部长篇小说、两部中篇小说和两部短篇集。能用英语和丹麦语双语写作。

2017年凭借《索尼娅的驾驶课》入围国际布克奖决选。

作品以用词精确,深谙人性,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细腻感触,用克制的黑色幽默还原复杂压抑的都市人心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