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个人 The Tenth Man
ISBN编号: 978-7-5213-0294-3
作者: [英]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 著 李军 译
开本: 64
出版日期:2018-08-01
定价:24.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1.一生获得21次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但终未获奖),加西亚·马尔克斯最爱的文学家之一,文学界形容其风格为“格林国度”(Greeneland

1. 格雷厄姆·格林代表作之一最拿手的人性与间谍题材的结合之作

2. 1988年被拍成同名电影,由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

3. 简体中文版单行本首次出版
4. 超值附加阅读:

电影脚本《吉姆·布拉顿与战犯》×代表作《我们在哈瓦那的人》灵感来源《怪不得谁》

内容简介

二战期间,法国律师夏瓦尔被关进监狱,不幸抓阄成为要被处决的十人之一。由于对死亡的恐惧,夏瓦尔用全部财产换得监狱里另一名囚犯詹弗耶替他赴死。战后,失去一切的夏瓦尔回到自己的家园,面对詹弗耶愤怒的妹妹和不知情的母亲,他决定隐瞒自己的身份,成为这个家庭的零杂工……



作者简介

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19041991),英国作家、剧作家、文学评论家。一生获得21次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但终未获奖),被誉为诺贝尔文学奖评选史上“最大的输家”。文学界形容其风格为“格林国度”(Greeneland)。他被誉为20世纪最严肃最悲观最具宗教意识的作家,可同时又是讲故事的圣手,是20世纪整个西方世界最具明星效应的大师级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探讨了当今世界充满矛盾的政治和道德问题,将通俗文学和严肃文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获得了广泛好评。



译者简介

李军,湖南长沙人,香港中文大学英语文学专业博士,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



名人推荐

当世小说家里,我最佩服的有两位,威廉•福克纳和格雷厄姆•格林。

——加西亚•马尔克斯

格林是20世纪人类意识与忧虑的最卓越记述者。

——威廉•戈尔丁

格林拥有智慧、优雅、个性和故事,以及一种卓越而普世的同情心,这让他永远在世界文学中享有一席之地。

——约翰•勒卡雷

最使我吃惊和恼火的是,我发现这个被遗忘的故事很好看——实际上,较之《第三个人》而言,我在很多方面更加偏爱此书。

——格雷厄姆•格林



媒体评论

这本小说将超现实的风格和精心策划的阴谋相结合,使得《第十个人》充满梦幻般的感觉。

——《纽约时报》

一部杰作——从精益、敏锐的小说中发掘出电影作品让格林趋于完美。

——《星期日泰晤士报》

一部设计流畅的心理惊悚小说。

——《时代周刊》

所有格林的标志都在这里:节奏、别出心裁。

——佩内洛普•莱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