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广告狂人 The Real Mad Men
ISBN编号: 978-7-5213-0042-0
作者: [英]安德鲁·克拉克内尔(Andrew Cracknell)著 朱玉犇 刘宇波 译
开本: 16
出版日期:2018-09-01
定价:6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编辑推荐】

ê一本发散思维、让人开心的广告文化史。

ê资深广告人、美国创意革命的亲历者,实地采访,多方收集,一手资料撰写,带我们走进那些性格古怪、充满争议又满腹天才和奇思妙想的真实广告狂人。

ê一连串风趣欢脱的故事,讲述大卫·奥格威、威廉·伯恩巴克、乔治·路易斯、赫尔穆特·克朗等数十位广告界商业大拿和文案设计大咖从创业到创意的独门经验。

ê点子在精不在多,近七十幅图片,全彩页超白厚纸印刷,高品质直观呈现那些广告史上让无数消费者为之倾倒、最后甚至改变了美国社会风气和企业命运的经典创意。

ê展现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不同营销理念的交锋与实践,见证广告人之间别出心裁的创意大战。帮助广告人、创意人、营销人员,以史为鉴,嗅到时代的机遇,变革商业模式。

安德鲁•克拉克内尔准确翔实的叙述,带我们认识了那些在《广告狂人》里让唐•德雷柏夜不能寐的创意天才。文笔诙谐幽默,振奋人心。

——大卫•阿博特 英国阿博特•米德•维克斯公司创始合伙人


卖点

1.卸下经典美剧《广告狂人》的神秘外衣,走近现实中那群比影视角色更疯狂的广告狂人。

2.全彩页精致印刷,近七十幅珍贵图片,为读者充分展现机智满溢、荡气回肠的美国创意黄金时代。

3.从大卫·奥格威到威廉·伯恩巴克,从乔治·路易斯到小马里恩·哈珀,揭示当今世界广告界各大咖的发家史。

4.从文案到美术创意,从布局到营销,无数风趣故事与精彩案例,带读者领略那些轰动世界超经典创意。


【内容简介】

他们谙熟商道,游走于光鲜华丽的上流世界;他们洞悉市井,以过人才智,创作出一则则史无前例、挑动人心的广告,让商品一夜驰名街巷,甚至扭转了社会风尚。

2007年,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推出了《广告狂人》,电视剧一开播便大受好评,还持续高热,多年连斩艾美奖,在社会掀起了一场华丽复古的狂潮。但不少真正经历了美国广告产业黄金时期的创意人却发现,电视剧对广告人和广告公司的塑造,许多方面,与他们经历的大相径庭。于是为了真实再现那个令自己刻骨铭心的时代,那场扣人心弦的创意革命,那些让自己印象深刻的经典广告,那些在广告史上令人赞叹的广告大咖的真实形象,一把年纪的安德鲁·克拉克内尔,不惜带上了笔和相机,实地遍访了在世的美国创意界元老们,以及在最初的奥美、DDB、卡尔·阿奈等传奇公司工作过的老员工们。他最终在采访基础上,结合大量史料,精心剪裁布局,用简洁的语言、有趣的故事和大量创意案例,写成了这本给人诸多启发,又让人不时要为其中人物的放荡不羁与鬼才妙想拍掌大笑的广告人书。


【作者简介】

安德鲁·克拉克内尔(Andrew Cracknell)

英国资深广告人。20世纪60年踏入广告界,在国际知名的英国CDP公司担任文案。此后,在大西洋两岸辗转,担任过大大小小广告公司的文案、董事长、全球创意总监。亲历了令人振奋的广告黄金时代,参与制作过几乎所有类型的广告,见证了大量别出机杼、引人注目创意的诞生。现为《Campaign》和《金融时报》的固定撰稿人。写作之余,喜欢在地中海或大西洋驾驶自己的单桅帆船航行。


【目录】

序言

献辞

前言:约翰·赫加迪爵士

《广告狂人》拍得真实吗? 弗莱德·但泽

自序

第1章 从前的世界

第2章 时尚取代了乏味

第3章 青蘋之末

第4章 火光燎原

第5章 想想小的好

第6章 声名远扬

第7章 安飞士vs 赫兹

第8章 喧哗与骚动

第9章 大处着眼

第10章 大道上的女郎们


【名人推荐】

除非人们相信,否则真理就不是真理。如果他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们不可能相信你;如果他们不注意听,他们不可能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果你让人觉得无趣,他们不可能注意听;而且,除非你说的东西新鲜、前所未闻、有想象力,否则你不可能有趣。

——威廉·伯恩巴克 (DDB广告公司的创始人,定位广告开启者)


伟大的创意人很少具有温和的性格。他们是不易相处的自我中心主义者,是现代企业中不受欢迎的一群。

——大卫·奥格威(奥美公司的创始人,创意革命的领军人物)


安德鲁•克拉克内尔准确翔实的叙述,带我们认识了那些在《广告狂人》里让唐•德雷柏夜不能寐的创意天才。文笔诙谐幽默,振奋人心。

——大卫•阿博特 英国阿博特•米德•维克斯公司创始合伙人



安德鲁•克拉克内尔形象地描绘出了那个大家津津乐道的广告黄金时代,他在书中,既介绍了战后的历史背景,也写下了当时疯狂叛逆的创意者和他们别出心裁的理念。所有人事就像展览馆墙上一只只缤纷绚丽的蝴蝶,通过优美的文字逐一呈现在读者眼前。

——肯尼思•罗曼 奥美广告公司前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