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一世界,一刻一千金

2018年08月28日 15:54  综合出版    7    收藏

好书是伟大心灵的富贵血脉。

                                           ——弥尔顿

      

   一书一世界,

   一刻一千金


        读书是一个人摆脱浅薄,成为精神贵族的最佳途径之一。一个人终其一生,也不可能触摸到这个世界的亿万分之一,通过别人的眼睛看世界不失为一条捷径。你欣赏什么人,读他们的书,就能养成相似的人格和自我认同。读书是一种境界,读书是一种品格,读书也是一种习惯。很难想象一个少时不用功读书的人成年以后会养成这种习惯。一个人对世界的理解并不是先天形成的,读书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找到理解这个世界的钥匙。在青少年时代,脑力和体力都处于最佳状态,这个时候最适合读为自己打开世界之门的关键作品。“一书一世界,一刻一千金。”抓紧宝贵的青春时光,读大家的作品,和真正有思想的智者对话,构建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和价值取向,才是惠及一生的明智之举。

         “青少年科学素养文库”是一套专门为中学生量身定做的科普书系,分中国科学家原创和科学名著轻松阅读两个子系列,作者均为在自己专业领域内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科学家。让青少年“像一个科学家那样去思考”,认识一件事情之所以存在的最基础的原理,是培养创新人才的源泉。



科学家原创系列

科学名著轻松阅读



图片丰富,文字浅显易懂,全四色印刷。


每章前配有导语,方便读者速览全章精髓。


★  精准的读者定位

★  强大的作者阵容

★  栩栩如生的插图

★  通俗易懂的导读

★  用故事讲科学的写作风格

★  高品质的图书设计


获奖


本系列获得


科技部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第25届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优秀图书评选活动二等奖


科学家原创系列链接

科学名著轻松阅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