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十本立体



本套十卷本科学主题丛书——《〈自然〉百年科学经典》(Nature: The Living Record of Science)收录并翻译了《自然》杂志自1869年创刊以来近150年间发表过的近千余篇经典科学文献。所选文章涵盖物理、化学、天文、地理和生物等基础学科及众多交叉学科,再现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人类在自然科学领域艰辛跋涉不断探索的历程。丛书收录的文献大部分是原创性的科学论文,另外也有少量综述、新闻快报和通讯评论等。


书  名:《〈自然〉百年科学经典》(英汉对照版)(Nature: The Living Record of Science)

总顾问:李政道

主  编:Sir John Maddox, Sir Philip Campbell,路甬祥

编委及审稿专家许智宏、赵忠贤、滕吉文等百余位各大高校及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


   丛书特色

  • 规模第一:丛书涵盖时间之广(1869-2007),所选篇目之多,都是史无前例的

  • 中英对照所有译文均经过国内各领域的资深专家审订把关,保证丛书的高质量,降低科学论文阅读难度,同时,也是读者学习科技英语的绝佳范例

  • 专业导读由《自然》杂志资深编辑撰写文章导读,帮助读者快速了解文章大意

  • 原汁原味用原创科学论文再现自然科学各领域近150年间的重大发现和发明,见证科学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

  • 经典名篇《自然》杂志是国际顶尖的学术期刊,丛书所选篇目堪称科学各领域中的经典之经典


专家推荐

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版过如此大部头的《自然》杂志的科学论文精选集,这套选集将很有可能成为相关的科学研究以及科学史研究甚而近现代社会发展研究的第一手资料。

——英国著名科学和科普作家 《自然》杂志顾问编辑
菲利普-鲍尔(Philip Ball


  在《自然》上,发表的是新颖的、创新的、对世界确实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内容。这不仅对新一代的人去思考问题,产生一些新的思维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学科交叉中有重大的发现。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
滕吉文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国外的一些出版单位合作,把《自然》一百多年来出版的论文的精选部分翻译成中文,介绍给中国,可以帮助读者追踪自然科学发展的轨迹与脉络,提高读者的科学素养和对于科学方法的认识。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 中科院院士
吴新智


经过严格的、高水平的英文翻译,再经过严格的审校,能帮助我们对一百多年科学发展的历史有比较正确的、全面的理解。

——清华大学教授
尚仁成


自然-内-0120150106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