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放:物品安置修辞法
ISBN编号: 978-7-5135-7740-3
作者: 李欧纳·科仁(著)蓝晓鹿(译)
开本: 大24开
出版日期:2016-06-01
定价:45.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可曾想过,即使是看上去平淡无奇的物品摆放,也自有其一番深意?在著名艺术家、《侘寂之美》的作者李欧纳·科仁看来,物品摆放既是视觉艺术,也是传递信息的沟通艺术——一种修辞形式。科仁用23幅图画的篇幅,将原本属于语言领域的修辞法,移植到物品摆放的范畴,建立起一套解读这门艺术的 独特体系。


————编辑推荐————

•堆满杂物的办公桌,街边橱窗里玲琅满目的商品,甚至笔筒里的几支铅笔……看似不经意的物品摆放背后,或许暗藏着摆放者不为人知的心思与秘密,身为旁观者的我们又将如何读解?

•著名艺术家、设计师,《侘寂之美》的作者李欧纳•科仁匠心独运,巧借西方古典修辞理论,将语言的修辞转化为视觉的修辞,提供一种观看与解读周遭世界的独特方法论;

•23幅全页四色插图,每一幅既是精美的插画艺术,又是奉献给观者的一次美学实验与想象力的操演。


————媒体推荐————

敢于写一本审美理论手册的作者并不多见。然而,李欧纳•科仁不仅颇为轻松地处理了这一棘手的主题,还在仅仅一百多页的篇幅中,成功地将他的实用方法应用到了设计领域。——至诚尚品(J Select)

简单的物品摆放在这本颇具深度的书中,被赋予了更深的含义。作者认为三维空间内的物品陈列,包含三个必要的元素:形体的,抽象的,整合的。这听上去很严肃,但文风非常易读。如果你想知道一位原创性的思考者会如何探讨美学与设计,就打开这本富于灵感的书吧。——Country Almanac杂志


————作者简介————

李欧纳·科仁(Leonard Koren),美国艺术家、建筑师、作家,UCLA建筑与都市设计硕士。著有多本设计与美学相关书籍,如《侘寂之美》《体验泡澡:在热水中泡出设计》《如何耙草》《石与沙的花园》等。

娜妲莉·杜巴斯吉耶,出生于法国波尔多,1987年以前从事设计,并创办设计团队Memphis,设计作品包括织品、家具及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