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后现代主义(斑斓阅读.外研社英汉双语百科书系典藏版)
ISBN编号: 978-7-5135-3097-2
作者: CHRISTOPHER BUTLER(著)朱刚,秦海花(译)
开本: 小16开1
出版日期:
定价:26.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围绕后现代主义的中心议题、关键例证和严重缺陷,展开极富条理、清晰易懂、简明扼要的论述。如一缕清风吹散笼罩在这个话题上的乌烟浊气。”在过去的十年间,后现代主义一直是当代社会的一个时髦术语。但是如何来定义后现代呢?在本书中,克里斯托弗·巴特勒质疑、探求了后现代主义者的核心思想,以及他们在理论、文学、视觉艺术、电影、建筑、音乐等方面的表现。他认为艺术家、知识分子、批评家以及社会科学家们“就像是一个组织松散、喜好争辩的政治党派的成员”——这个政治党派的成员包括辛迪·舍曼、萨尔曼·拉什迪、雅克·德里达、沃尔特·阿比什、理查德·罗蒂等。该书搭建起一个极为有趣的框架,以揭开“后现代状况”的种种奥秘,所涉内容从博物馆文化的政治化,一直谈到崇尚政治正确的方方面面。